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城区内首次出现“第三卫生间”

时间:2017-05-19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公厕内除了有男厕和女厕,还有一间第三卫生间。5月15日,记者在长安公园东门南侧的公厕内,见到了这个第三卫生间。据了解,目前城区公厕中只有这一个第三卫生间。

据市环卫部门人员介绍,第三卫生间主要是为了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如厕不便的问题,如不能自理的、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外出时如厕,或一些残疾人士如厕时的隐私问题等,都可以通过第三卫生间解决。

16日上午,记者来到长安公园东门时看到,这个公厕和其他公厕的样子没有太大不同。但走进公厕会发现,除了有男厕和女厕之分,在公厕入口左侧,还有一间标有“第三卫生间”的小屋。

推门进入,房间呈长方形,大约有30平方米;淡黄色的地砖、墙砖给人明亮、温馨的感觉;屋内安装有坐式马桶,马桶两侧有安全扶手;洗手池下方地面上,铺有紫红色的防滑垫;屋内还摆放着一张婴儿床和一个放东西的置物架。

记者注意到,这个卫生间有独立的门锁,使用时可将门锁住;厕位旁安装有不锈钢的扶手,方便老人和残疾人如厕;厕位后方墙壁上,安装有紧急呼叫器,如厕人员一旦遇到困难可随时呼叫……卫生间内的设施处处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

第三卫生间的建设使用,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可。“有了第三卫生间,对我们这些单独带小孩出来玩的家长来说,上厕所更方便了。”李女士说,她的儿子4岁多了,每次到公园玩时,她都会为上厕所烦恼,“放在外面不放心,怕他乱跑,带到厕所里又怕引起其他人的不满,现在可好了。”

除了带小孩的家长,第三卫生间的出现,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对身体有残疾的残疾人士来说,都解决了如厕的难题和尴尬。据记者了解,目前城区内只有这一座公厕内建有第三卫生间。此外,市植物园内的一个公厕也建有第三卫生间。

市环卫专家表示,第三卫生间的出现,是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的一项重要举措,能有效解决部分特殊对象如厕的难题,体现了城市管理者对市民个性化需求的人文关怀。(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