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智造”闪耀“5·18”廊洽会

时间:2017-05-19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廊坊举行的“5·18”廊洽会上,50家代表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产业特色的参展企业,通过各自的明星产品和技术,充分展现了省会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水平和企业的竞争力。

大智移云产业展是本届洽谈会产业合作方面的重头戏。除了联通、微软、中兴、华讯等“大智移云”领域的49家国内外优势企业外,我市的东旭集团、冀凯实业集团、科林电气等7家企业也同台亮相,向世界展示了我市大数据、装备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领域最新成果。

在大智移云产业展的核心展示区,“智能分享智慧未来”八个大字格外显眼,这也是该展览的主题所在。展区面积共5000平方米,除了核心展区,还有移动互联网应用展区、智能科技展区、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区等3个主题特色各异的专业展区。

东旭集团不仅展出了传统优势产品玻璃基板,另外还有一款刚刚研发出来的新材料产品。“这是全世界首款石墨烯充电电池,具有充电速度快、寿命长的优势特点。”企业策划主管孟兆强手持一块类似砚台的黑色充电电池,“它为手机充电仅需要14分钟,比普通充电电池快24倍,使用寿命是普通充电电池的十多倍。”

参展企业石家庄际华3502职业服装公司是我市纺织服装行业的一家老企业,它与“大智移云”有何关联呢?“我们有30万人次的服装尺寸大数据,只要输入你的身材数据,电脑就能自动生成适合你身材的成衣图形。”企业的参展负责人杨晶解释说,基于大数据分析,通过电脑系统辅助实现自动排版、自动裁剪,为客户打造量身定制的“专属版”服装轻而易举。

“大智移云”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抓手和主要动力,广泛影响着我市企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技术手段的革新,特别是为际华3502这样的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技术支撑。

另外,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的环保产业展上,我市20家环保企业“挑大梁”,展览面积占到展览的一半面积,先河环保、宇清环保、瑞驰环保、华航新能源等特装展位,精彩亮相了各自在环保领域的前沿技术、优秀成果、服务应用案例等。

而助力京津冀大气环境治理的企业不仅有本地企业,来自青岛特锐德集团也已经在省会开始布局。据该集团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宁海涛介绍,目前在石家庄推广的主要是汽车充电产品和清洁能源技术。

“我们颠覆了传统充电桩模式,首创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宁海涛说,系统实现了无桩充电、无电插头充电功能,还可以通过柔性充电对电池寿命延长30%左右,电池充电的安全性可以提升100倍以上。另外,该公司还以国际领先的太阳能集热、燃气空气源吸收式热泵等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技术为用户提供高效、安全、环保的分布式供热解决方案,有效解决热力管网不能覆盖地区供热困难及燃煤排放污染问题。(特派记者 焦莉莉)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