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公布整交20条重点举措

时间:2017-05-17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民利用手机抓拍随意变道,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上传到交管数据平台后进行筛选甄别并实施处罚,视采用情况给予适当奖励。

5月15日,石家庄市交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包括以上措施在内的交通秩序大整治20条重点举措,以及20条最严交规。

交通秩序大整治

重点举措20条

为了有力治理主城区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致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会公安机关交管部门推出交通秩序大整治重点举措20条:

一、开展“拉车门、送孩子”服务活动。针对中小学校上、下学时段临时停车影响通行问题,会同教育部门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家长等志愿者服务队伍,配戴统一标识,维护学校门前交通秩序,实现接送孩子车辆、人员有序通行、快停快走。

二、设置便民停车泊位。在具备条件的小区周边道路设置晚8时至次日早7时可以停车的潮汐停车位;在学校、商场等人员上下车集中的路段设置3分钟临时停车位;在公厕路边设置15分钟临时停车位。

三、利用互联网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办理交管业务。倡导市民进行会员注册(www.he.122.gov.cn),实行网上办理“车管、驾管、违法罚款、考试费缴纳”等多项交管业务服务,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市民少跑腿”服务承诺。

四、设置行人过街便利设施。在部分较大路口设置行人等候区及行人过街信号灯,安装LED显示屏,提示行人允许通行及禁止通行。

五、推行“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在行人过街需求量大、安全性差的路段,施划人行横道,机动车遇有行人通过时应停车礼让,对抢行的机动车实施处罚。

六、设置潮汐车道。根据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流向及流量变化,在具备条件的道路实行潮汐车道,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七、利用科技设备抓拍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利用电子警察、智能卡口、视频监控等交通科技设备抓拍闯红灯、违法停车、超速行驶、车窗抛物、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随意变道、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交通违法行为。

八、利用移动执法车抓拍交通违法行为。利用智能移动执法车上路执法,即时抓拍违法停车、假牌套牌、不按规定年检等违法行为,及时予以处罚。

九、采用异地用警方式机动执法。发挥机动大队警力和装备优势,采用跨区域用警方式,针对社会危害性大、查处难度大的“黑校车”、毒驾、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异地查处力度,顶格处罚,对于符合拘留条件的,直接办理拘留手续。

十、规范道路停车秩序。在禁止停车路段设置禁止停车标志、施划黄色禁停标线、安装电子监控设施,对违停行为一律予以处罚,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十一、强化交通拥堵节点排查整治。对主城区存在拥堵问题的路口路段,实行“一事一策”,及时调整优化交通设施设置和交通组织。

十二、严厉查处未经审批占道施工行为。加强施工路段管理,加大巡查监控力度,依法查处非法占用道路资源行为,杜绝未经审批的随意施工现象。

十三、设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示范街道、示范路口。将青园街(和平路至石栾路)、维明大街(宁安路至南二环)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示范街道,将主路网主要路口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示范路口,综合治理,高标准优化交通秩序。

十四、实行对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随手拍”。依托“事故e处理”系统,开通“随手拍”功能。鼓励广大市民利用手机随时抓拍随意变道、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上传至数据平台后进行筛选甄别并实施处罚,视采用情况给予适当奖励。

十五、严格黄牌货车通行管理。严格执行三环路(含古城路)24小时禁止黄牌货车通行的管理制度,需进入市区车辆实施通行证制度,按规定时间、路线、速度通行。对违规入市的黄牌货车除对驾驶人依法处罚外,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对所属企业、施工单位进行处罚。

十六、开展交通执法直播活动。发挥警媒合作优势,利用广播电视媒体,直播整交、治堵、创城工作中的典型事例,营造声势,形成震动,扩大效果;组织网络媒体对交警执勤执法进行实时直播,评议违法、监督执法。

十七、开展“寻智问计,办好实事”活动。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人士座谈讨论,为优化省会道路交通环境出谋划策。

十八、广泛招募文明交通志愿者。会同省会文明办、团市委,广泛招募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十九、实行党员和公职人员交通违法抄报制度。对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伪造变造牌证、驾驶报废拼装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除依法处罚外,抄报纪检监察机关。

二十、开展评选省会整交治堵创城中的最美交警活动。按照省公安厅、省委宣传部联合开展的“美丽河北·最美交警”及第四届“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推送活动,评议推选出我市10名最美交警,并授予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