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跨省异地结算首批定点医院河北共有11家

时间:2017-05-15 15: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人社部公布开通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地区名单。我省省本级及11地市职工医保均已接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参保人员前往异地定点医院就医可直接结算。其中,京津冀地区共47家医院被列入首批定点医院,河北有11家。

全国开通1008家

京津冀47家医院均为三甲

2016年2月15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据悉,截至2017年5月5日,除西藏外,全国各省份均整体或部分接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开通160个地区和1008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其中,河北11家医院、北京19家医院、天津17家医院成为首批定点医院,三地47家医院均为三甲医院。这意味着异地参保人可在这些医院实现跨省就医直接结算。

据了解,我省位于环京津特殊地区,跨省异地就医需求较大。2016年我省城乡跨省异地就医共计22.91万人(其中仅参保职工跨省异地就医就达12.36万人),发生异地就医费用140988.79万元。参保人现金结算报销周期长、垫资负担重、往返奔波等问题非常突出,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将很大程度改善患者跨省就医体验,解决各种现实问题。

跨省就医要先备案 执行就医地药品目录

河北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前,要先携带社保卡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登记备案。经办机构将备案信息上传至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后,在开通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可以持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如果不备案,社保卡在异地不能联网,也就没法直接结算了。

记者还了解到,为方便跨省异地安置人员在居住地就医,我省规定,暂时打破异地安置只能选择两家定点医疗机构的限制,安置居住地开通的能够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均可作为住院就医机构。

跨省就医医保待遇是怎样的?河北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医疗费用,原则上执行就医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医疗服务设施和诊疗项目范围)。医保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执行参保地政策。(记者 王 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