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农牧局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

时间:2017-05-11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们的‘双问计’活动要突出特色,有针对性,确保实效 。”“双问计”活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农牧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局领导身先士卒,各单位主动作为,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职能优势,争创机遇问计省直,拓展形式问计于民,形成了真问计、真落地、真见效的良好工作格局。

在“问计省直、寻求支持”中,围绕争取政策、资金、项目这个重点,局领导带队在主动到省厅进行沟通对接的同时,利用参加会议、组织调研、承办活动等有利时机积极寻求支持,跟进跑办,项目资金普遍较上年明显增加。牢牢把握重点项目,主动争取。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谋划、科学论证、积极申报,争取给予充分支持。精心研究政策措施,抓早抓好。深入研究中央、省出台的政策措施,密切关注国家政策调整动向。对已经出台的宏观政策及时开展系统深入的研究分析,结合实际,用活、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密切关注国家宏观调控经济政策的变动趋向,做好项目储备,遇到合适机会积极争取。同时,加大跑办对接力度,力求落地。将该活动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常性、常态化地加强与省直部门相关领导、处室和人员的沟通联络。截至目前,该局共争取到项目资金29331.38万元。

在“问计于民,寻求智慧”活动中,紧紧围绕“九个专题”问计活动,合理设定问计内容,增强征集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切实做好服务对象、管理对象、联系对象的意见建议征集工作。解放思想专题问计中,在围绕市提出的如何增强省会辐射带动功能,如何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等八方面内容的基础上,将如何发挥社会力量支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如何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又好又快发展等列入问计内容。在产业项目专题问计中,在围绕如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如何引进大项目、高新项目、如何加快推进开发区建设步伐等规定内容开展问计的同时,结合实际增加了如何发挥项目引领作用支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内容。自开展“双问计”活动以来,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25条,主要涉及加大农机购置补贴力度、解决好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等16个方面。目前,属于职能范围内的117条意见建议已经得到解决或正在落实,其他意见建议正在协调解决。(记者 岳金宏)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