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今后河北英语计算机不再是评职称“硬指标”

时间:2017-05-08 13: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5日,河北省人社厅与省政府新闻办联合召开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河北省《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力争通过3至5年时间,逐步建立评价科学、机制完善、放管适度、责任明确、服务便捷的职称制度,并围绕职业道德、能力素质和业绩贡献等方面,提出一系列具有突破性的改革措施。

我省将对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部分专业技术人才及职称系列(专业)对论文和科研成果不作为必备条件,突出评价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按照国家确定的职称系列,以及各系列层级均设置到正高级的要求,根据我省不同职业、不同岗位、不同层次人才特点和职责,坚持干什么评什么,重能力、重水平、重实践,合理设置和使用职称评审中的论文、科研成果等评价指标,实行差别化评价。

对长期在县(市、区)及其以下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实践性强、操作性强、研究属性不明显的职称系列(专业),我省将对论文和科研成果不作为必备条件,主要评价其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工作能力、工作业绩、工作年限等,探索以专利成果、项目报告、工作总结、工程方案、设计文件、教案、病历等视同论文、科研成果要求。此外,对学术性、原创性、研究属性较强的职称系列(专业),试行代表作制度,注重论文、科研成果、作品的质量,淡化数量要求。对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确需评价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水平的,由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自主确定。

增加技术创新、专利发明、成果转化、技术推广、标准制定等评价指标的权重,将科研成果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为评价重要内容。突出评价专业技术人才业绩贡献。

创新职称评审机制,完善以同行专家评价为基础的业内评价机制,注重引入市场评价和社会评价,不同人才的评价侧重点。对基础研究人才评价以同行学术评价为主,对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人才突出市场和社会评价,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人才重在同行认可和社会效益。用多种形式对人才综合评价,可选择采用考试、评审、考评结合、考核认定、个人述职、面试答辩(说课)、实践操作、业绩展示等评价方式,对人才进行综合评价。

事业单位要在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职称评审。有空岗的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聘用政策,及时开展岗位聘用并按所聘岗位兑现相关待遇,做到人岗相适、能上能下。(记者 王 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