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食药监局将打造文明城市创建新标准

时间:2017-05-08 13: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贯彻落实好4月26日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自4月28日以来,石家庄市食药监系统在餐饮服务单位、城市综合体、大型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范围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标准,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以“大、亮、多、新”为标准,不断创新“自选动作”。

进一步提升创建标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餐饮服务环节文明餐桌明白纸》10条标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食品流通环节“三无”食品整治明白纸》7条标准为基本要求,提炼“大、亮、多、新”的食药监创建标准。所谓“大”,即在创建单位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尽可能“大”地设置含有“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等字样的宣传画板;所谓“亮”,即按照FDB配色原则选配主色调、辅色调、背景色调,按照视觉怡度规则使用三色以内色差,按照识别度感定律确定主体图案和辅助图案,按照工笔、写意结合的画境风格强烈突显主题;所谓“多”,即充分利用大厅、楼道和电梯空隙等空间位置,设置足够多的不同内容、风格的宣传画;所谓“新”,即在创建内容和形式上充分发挥各测评单位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各具特色,别具一格。

努力打造创建标杆。自4月28日以来,市食药监局分成四个督导组,逐一对市内4区115个重点点位进行督导检查,发掘创城工作中的亮点和先进做法,打造出光明渔港裕东店、凯旋金悦大酒店、美丽华大酒店、京州国际酒店、富华大酒店、国宾大酒店、开滦大酒店、国际大厦酒店等30余家餐饮服务标杆单位和北国超市怀特店、北国超市人百店、信誉楼中华店等15家商超标杆单位以及长安区庄里街、裕华区雅清街2条创建标杆示范街,并在全市进行推广。同时,市食药监局督导组深入桥西蔬菜批发市场、中储市场、由由水鲜城、佳家市场就创城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依法规范经营行为,努力提升创建标准。

聚焦问题死盯死守。针对中储市场、白佛市场、怀特综合市场和永辉超市怀特店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创城氛围不浓厚、食品储放不规范和创城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市食药监局第一时间通报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并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专人盯办,限时整改到位。目前,上述4市场和超市正在加紧整改提升中。

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市内四区的115家重点点位逐一进行验收,还将召集8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局长、科长和市区内40家重点点位餐饮服务单位在裕华区雅清街就打造创城示范街进行调度、观摩。(首席记者 范玉蕾)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