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赞皇县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

时间:2017-05-08 13: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石家庄赞皇县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破解美丽乡村、易地搬迁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考察问计,招商引资。自“双问计”活动开展以来,赞皇县创新思维,拓展思路,精准化、精细化制定实施方案,结合县域特点,将“问计省直”拓展为“问计省市”,通过“三拓展、三细化”扎实推进“双问计”活动。

拓展“向上”、“向外”问计的范围,细化问计目标。将“问计省直”拓展为“问计省市”,赞皇县要求各单位跟踪掌握国家和省政府、市政府投资方向,对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已经出台的支持县域发展建设的各项政策死盯死守、有效承接,严格把握省直部门、市直部门研究、下达、批复项目资金的时间窗口和申报要求,积极关注外埠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经验,关注外埠规模以上企业集团投资动态及意向,积极谋划申报,并制定“向上”问计的项目目标、资金目标和智慧目标。

拓展参与“双问计”人员的范围,细化问计载体。全县各乡镇、开发区、县直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均作为问计主体,参与到“双问计”活动中。同时,继续深入开展“两级书记访百家”活动,即县委书记、乡镇党委书记带头走访100名贫困户,后将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各县直单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纳入下乡走访范围,要求每人走访贫困户50户以上,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把主要精力、精干队伍带入精准扶贫的主战场,有的放矢地开展扶贫工作。活动目前共计走访贫困家庭近4000户,访民情,听民声,问需问计,寻求智慧,制定并实施了贫困家庭家政服务、绿色产业扶贫等多项有温度的政策。

拓展“向基层”、“向一线”问计的范围,细化问计方式。首先是“复合式”问计,各部门各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紧密结合本职工作,不但征求服务对象、管理对象、联系对象的意见建议,而且征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不但征求主管单位、主管领导的意见建议,而且下乡进村调研,征求贫困户的意见建议。其次是“放射式”问计,结合自己的某项具体工作,向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各企业家“问计”,或者向本系统专家学者、劳模、拔尖人才“问计”,或者向外行业、外埠县(市、区)征求意见建议。

自开展“双问计”以来,赞皇已争取上级项目87个,资金5.02亿元,到账资金2.39亿元,争取贷款资金15.8亿元,征集意见建议1500余条。(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安献锋)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