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人社局积极做好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服务工作

时间:2017-05-05 17: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一直是接收安置军转干部大市,每年安置数量约占全省三分之一。为了进一步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市人社局自从全市“双问计”活动开展以来,以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为重点问计对象,积极做好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服务工作。

近年来,市人社局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持调查研究、因人施策,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手段,帮助、扶持有就业意愿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顺利实现了就业创业。为了进一步做好工作,市人社局在“双问计”活动中采取召开座谈会、登门拜访等形式,向军转干部征求意见,征集意见建议20多条。

市人社局创新管理服务模式,开展“帮创业、促就业、强服务”系列活动,促进了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

市人社局将培训作为推动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的基础环节来抓,积极探索研究,创新方法路子。针对不同军转干部特点精心设置培训课程,提高培训针对性。行政班重点讲授公务员制度、公文写作、领导艺术等内容,适应性培训班讲授就业创业者心态分析、创业就业知识、法律知识等内容。为了优化师资队伍,市人社调整和充实授课教师,聘请讲课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厚的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和高等院校专家教授以及市直单位领导授课。

同时,创新培训办法,采取课堂讲座、专题研讨、案例分析、参观见学等多种培训形式。通过扎实培训,帮助军转干部掌握就业创业技能,尽快适应社会形势,为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市人社局在全市25家创业孵化基地中选聘10家基地负责人担任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导师”,不仅承担实训任务,还负责长期跟踪、指导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对转业干部遇到的各类问题通过面谈、网络、电话等方式及时给予帮助和解决。

今年3月13日,全省2016年度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培训班在我市开班,本次培训分3批进行,首批480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参加培训。

为了以典型促创业,我市举办了创业创新科技成果展,将杜太航、赵世友等7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典型的创业成果进行集中展示,推广创业创新经验,帮助军转干部坚定创业信心,激发创业创新热情。同时,举办人才推介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搭建双向选择,洽谈合作的平台。3月17日举办的招聘会上,40余家国有大型企业集团和民营企业提供专业技术和中高层管理岗位450个,500余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参加推介会,达成就业意向286人,取得初步成效。(记者 王 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