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淘汰燃煤锅炉1795台

时间:2017-05-05 17: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断管、拆锅炉、爆破烟囱……石家庄市燃煤锅炉淘汰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企业迅速行动,全力推进。截至目前,已淘汰燃煤锅炉1795台,完成总任务量的41.8%。

燃煤锅炉淘汰是我市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途径和抓手。今年2月,我市制定出台《2017年燃煤锅炉淘汰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市燃煤锅炉淘汰的工作目标、责任分工、实施步骤等,确保全市燃煤锅炉淘汰工作强势开局,有序推进。

此项工作启动后,市环保局进一步细化方案,分工负责,倒排工期,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包县,并成立10个督导组,负责每周督导各县(市)区燃煤锅炉淘汰工作,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核对的方式,对各县(市)区燃煤锅炉底数、淘汰任务、淘汰进度进行专项督导,有力促进了各单位燃煤锅炉淘汰进度。

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燃煤锅炉淘汰工作,特别是高邑县和井陉矿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统一调度,严格落实方案,对淘汰工作的牵头单位县、区环保部门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

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目前,高邑县和井陉矿区已提前完成2017年燃煤锅炉淘汰任务,走在了全市燃煤锅炉淘汰工作的前列。

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列入淘汰范围的燃煤锅炉共有4294台、6252.53蒸吨,截至目前,已淘汰燃煤锅炉1795台、1969.3蒸吨,完成总任务量的41.8%。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淘汰力度,确保9月底前完成全部淘汰任务。(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