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矿区扎实落实推进“双问计”工作

时间:2017-05-05 17: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总投资7.96亿元的焦化行业干熄焦及余热发电项目已破土开工,总投资11.7亿元的天护新城综合开发项目25栋楼主体已全部封顶,总投资15亿元的石家庄建投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环己酮项目于4月底进场施工……矿区总投资188.87亿元的12个区级重点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有力推动了石家庄矿区跨越转型,跑出了项目建设、社会发展的“加速度”。

“问计省市、寻求支持”就是突出全区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城市发展、环境改善等13项重点攻坚工作和4项重点推进工作,研究用好政策,精准对接,为矿区发展争取到更多政策、更多项目和更多资金。“原来市有关部门认为西部山区综合开发建设项目是‘财政扶持项目’,后经过积极沟通协调,初步认定该项目为‘财政借款建设项目’同意给予政策支持”。区委农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把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勤汇报、多沟通,把省市专家请过来,给矿区发展把脉问诊”,矿区“双问计”小组相关负责人说。通过问计省市活动,为矿区谋划五年发展规划出谋献策,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未来的发展定位和产业方向。为此,矿区各级各部门都建立了与省市对口部门的定向联络机制,力争深度对接、精准对接,共同做好“问计省市、争取支持”工作,加大跑办,主动上门争取政策、争取项目、争取资金支持,并把寻求支持作为宣传、推介矿区的良好机缘,为发展牵线搭桥。截至目前,该区共计312人次先后问计省市65个部门260余人次,争取资金1.77亿元,涉及项目24个,非资金项目7个,争取省市最大支持,为跨越转型助力加速。

据了解,矿区“问计于民、寻求智慧”的最大亮点在于问计“所有民”,通过问计,打通与老百姓的交流渠道。矿区对照工作分工,对全区发展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共梳理包括发展思路类、经济建设类、城乡建设类、环境保护类、社会民生类、党的建设类、社会治安类、改进工作类及其他类别等共计9大类问题,各工作小组将带着课题深入基层,确保征询到的意见和建议更加贴近干部群众思想,更加贴近全区转型发展大局。截至4月17日,通过多种方式渠道共征集问题不足、意见建议2169人条,目前,在城市管理、环境卫生、社会民生等方面共计360余条意见建议已全部整改到位。(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马宇灵 杜晓慧)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