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国防教育教员进校园”活动启动

时间:2017-05-02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7日,全市“国防教育教员进校园”活动在市第一中学启动。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石家庄警备区政委郝增旗,石家庄警备区政治部主任李林青出席启动仪式。

此项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驻石部队资源优势,坚持军地合力、齐抓共管,为全市中学广泛选派国防教育教员到校宣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国防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进一步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此项活动是全市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警备区政治部负责协调军队院校专家、教授组成市国防教育讲师团,选派政治思想好、业务素质精、教学能力强的军队干部担任国防教育教员。国防教育教员原则上每所中学1名,驻军较少的地区可以两所中学1名。各中学建设国防教育展室,营造热爱国防的浓厚氛围。根据活动意见,我市将国防教育宣讲专题纳入教学课程,其中集中宣讲每年分4个专题进行,每次授课不少于1小时。各学校利用国防教育园地、展室等,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军校共建,组织学生到教员所在部队参加“军营开放日”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国防意识。(记者 王 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