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启动

时间:2017-05-02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5日,河北省暨石家庄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我市老年养护院举行。

省民政厅厅长赵风楼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各级民政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重视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强化使命和责任,敢于担当,周密部署,认真督导,拿出“绣花”功夫,一个一个地排查,一项一项地整改。要明确分工,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整改时限到人,按时完成任务。

市老年养护院代表全省养老机构发出倡议,坚决响应省、市号召,严格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全面抓好落实,尤其要传承“一切为了老人,为了老人一切”的服务理念,在提高服务标准、服务质量上“狠下功夫”。带动全省所有养老机构,做到配合养老院服务质量监管机制,在保证底数详实的前提下,服务质量有大幅度提升。各项自查整改工作要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各项指标落到实处。了解老人需求,尊重老人感受,真正从行动上实现“一切为了老人,为了老人一切”的核心理念深深地扎根到养老院。

倡议书中说,“百善孝为先”是中华民族千年文化的伟大传承,那些曾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满腔热血奉献一生的老人们,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让老人颐养天年,是后辈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市老年养护院倡议,共同打造养老院“安全、诚信、优质”的服务品牌,打造出安全有保障、服务有标准、员工有专长、老人有精神,吃得好、住得起的最佳养老院,让每位老人都能够生活在安心、静心、舒心的环境里。让每位老人都能够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夕阳生活无限美好!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与我市县(市)、区民政局局长签订“石家庄市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目标责任书。

目标责任书签订的同时,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从强化“四个意识”的高度来看待此次专项行动,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迅速展开工作。各县(市)、区要按要求成立专项领导机构,研究工作、统一指挥。民政部门“一把手”要亲自上手、动员部署,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融入专项行动中。

据了解,我市已将养老院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列入2017年民政工作综合评估重点内容,年底要排队、打分、通报。因此,市民政局要求,各县(市)、区不能仅仅停留在签责任书形式上,更要按照方案规定,细化措施,扎实抓好落实,市民政局要对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进行半年督导、年底要账。要注重专项行动结果,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趋势,牢固树立服务质量是养老院生命线的核心理念,结合我市实际,大胆研究探索建立养老院等级评定标准、评估办法、奖补政策等长效机制,为建立全省养老院质量评价体系做出贡献。(记者 王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