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83万人

时间:2017-05-02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83万人,同比增加1万人,同比增长3.7%,3月底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37%;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93万人,同比增加0.23万人,同比增长13.5%。从一季度就业情况来看,全市经济的稳步发展,特别是服务业的发展,带动了就业增长,我市的城镇私营个体从业人数跃居第一位。

今年,我市积极稳妥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落实好援企稳岗政策,帮助企业做好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稳定岗位,最大限度地避免企业大规模裁员。一季度,为冀中能源井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发放特定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补贴4512万元,为五家单位发放稳岗补贴1982.84万元,涉及职工49571人。

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举办了2017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832家参会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达成就业意向3100余人。深入实施“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积极落实各项创业扶持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小额担保贷款放贷力度,一季度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7亿元,直接扶持创业2058人,间接带动6384人实现就业。

在就业创业扶贫工作方面,依托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及时获取贫困劳动力就业失业信息,通过强化技能培训和政策扶持,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

在就业援助工作方面,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活动,多渠道、全方位为就业困难对象提供就业创业服务,继续落实企业吸纳和灵活就业等就业困难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共举办招聘会43场,提供就业岗位12.2万个左右,达成就业意向4.62万人。(记者 王 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