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百千万”工程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时间:2017-05-02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培养百名健康教育专家、千名健康教育能手、万名社区健康指导员。到2020年,石家庄全市健康素养及重点领域健康素养水平普遍提高;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逐步提高;健康促进场所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市县乡村四级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网络基本建立。

为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市卫生计生委日前专门印发了《石家庄市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打造专业的健康教育品牌,定期发布和传播权威健康信息,实现以健康知识游戏、视频、图片、文字为基础,以在线答疑、交流互动、健康自测等为辅助的多功能健康教育网络宣传平台。开展健康科普基地(阵地)建设。建立以医疗机构和健康教育机构为主体的健康教育园地,利用互动体验、模拟现场、信息咨询、技能培训等平台,提高健康教育服务的可及性。

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上,《方案》规划,开展全方位健康巡讲活动,组织市级临床(含中医药)和疾病预防等专家队伍,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健康巡讲活动,围绕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城乡居民高发和常见慢性病的患病特点,针对重点人群和影响因素,传播防治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点多面广以及村(居)计划生育工作网络健全、与居民生活接近的优势,整合资源,深入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引导城乡居民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记者 王丽强)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