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灵寿县文化教育局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

时间:2017-05-02 15: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双问计”活动开展以来,石家庄灵寿县文化教育局迅速行动,以“为民办实事”为着力点,主动对接省、市对口单位,真诚问计询策,寻求帮助支持;积极“问计”基层,找准问题,真情排忧解难。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抓落实。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活动办公室,配强工作力量,安排专人负责;制定《灵寿县文化教育局开展“问计省市、寻求支持,问计于民、寻求智慧”活动实施方案》,汇总、梳理“问计”工作的重点内容,明确对接单位,将每一项任务落实到人;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传达县活动办文件精神,指导活动有序开展。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部署,带头组织开展专题问计活动;召开动员大会,对全县文教系统“双问计”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保证活动持续、有效开展。

问计省市,争取资金跑办项目。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先后3次到省、市体育局、发改委拜访,争取资金1734万元,用于新建5个乡镇足球场,1个公共体育场田径跑道和标准足球场;争取到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扩建资金150万元以及价值约20万元的国民体质检测设备一套。同时,积极与市体育局沟通、商议石家庄滑雪场在灵寿山区建设事宜,该项目负责人近期将到灵寿县考察。在与市教育局沟通对接中,积极寻求营养改善计划补助专项基金。目前,已向市教育局汇报了2017年营养改善计划具体实施时间、覆盖人数;向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报送了实施方案,并已申请到省级补助资金232万元,向君乐宝乳业争取到价值33万元学生营养奶5500箱。邀请全国著名教育家冯恩宏及其团队到该县免费指导教学改革,价值约100—150万元。今年以来,文教局领导班子成员共问计省市34人次,争取到项目和资金支持10余项。

问计基层,听民意汇民智促发展。局领导班子成员对自己分包的学校和下属单位进行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讨论会向群众请教,问计基层。截至目前,已走访校长、教师以及文化馆、图书馆和电影院职工近200人,征求意见和建议30余条,内容涉及师资建设、考核、评优、晋职制度建设等。

此外,灵寿县文教局还建立了长效机制,对问计中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局“双问计”活动办公室进行了汇总梳理,分类处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安排专人梳理登记,建立台账,落实责任,限时解决。 (李学彦)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