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藁城区打造现代都市农业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时间:2017-04-22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来到占地1500多亩的石家庄藁城区现代农业观光园,在这里可以看到,观光园里的奇木异果琳琅满目,86座现代温室大棚可供游客尽情采摘,大片果园成为真人CS的天然场地,正在观赏热带植物的张瑞昌先生告诉记者:“藁城距离市区近,方便带孩子周末一起春游踏青,一会儿还要去采摘瓜果,尝尝生态餐厅。”据了解,现代农业观光园的建立发展正是藁城区推进农业“旅游+”打造全域旅游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藁城区对标“全域旅游”工作标准,努力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区,该区打造现代都市农业度假推动服务业发展,依托果蔬采摘、休闲观光和民俗体验等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入融合,运用“互联网+”“旅游+”“生态+”等模式,不断壮大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生态农业和农村电商等新业态,努力创建国家级农业公园,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该区将景区理念融入都市农业,培育了一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结合的示范性园区,让田园成为人们流连忘返的地方。来到藁城区城子村肥畾果庄园,记者如同置身瓜果奇幻世界,蔓藤缠绕的竹门欢迎四方来客,小道曲径,柳暗花明,处处是景,两百亩的大樱桃温室是目前河北省最大的设施樱桃生产育苗基地,尤其是一片苍劲婆娑的百亩古枣树林吸引了游客驻足拍照留影。“这些老枣树是从全国各地移植而来,经过两年的精心培育成林,到秋天游客可以在树下摘枣,很受游客欢迎。”负责人倪言峥告诉记者。

科学的管理理念需要先进的管理技术支撑,在杜村生态农业观光园,最大的特色就是该生态园44个大棚全部使用的物流网管控。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新技术的应用,让当地合作社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技术员牛忠向记者展示着手机终端说道:“每个大棚都安装了物联网设备,通过手机就能知道大棚的温度湿度等数据,一键就可以实现遥控。”

当前,藁城区正在打造“滨河田园怡情游”、“农业科普修学游”、“乡村民俗体验游”“特色农庄风情游”四大主题休闲农业游,全域旅游初具规模。“下一步,将突出抓好以乐华城、卓越奥莱等为龙头的40平方公里休闲度假区建设,打造省会市民度假的首选之地。”藁城区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说道。(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陈鹏 张建岗)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