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三年内石家庄长安区将实现村志、村史馆全覆盖

时间:2017-04-18 17: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召开村志编纂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村志编纂、村史馆建设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孔思远)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召开村志编纂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村志编纂、村史馆建设工作,预计到2019年底,长安区45个村(社区)将实现村志、村史馆全覆盖。为保证该项工作顺利开展,长安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乡镇实地考察,并利用各区县志等原始材料为村志编纂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石家庄长安区村志编纂、村史馆建设工作旨在传承文化精华,挖掘历史智慧,全面详实记录长安区乡村演变历史和发展变化历程,梳理发展模式和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地理志的存史、教化、育人功能,增强人民群众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为促进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石家庄市长安区档案馆作为全区永久档案资料保管基地,在全区村志编纂、村史馆建设过程中,深入挖掘馆藏档案资料资源,充分利用《正定县志》、《郊区志》、《裕华区志》、《长安区志》、《桥东区志》、《鹿泉县志》和馆藏丰富的文书档案、照片档案等,搜集提供有利用价值的原始资料,为村志编纂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档案馆工作人员先后深入高营镇、西兆通镇、南村镇和桃园镇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参观交流,了解了部分村的历史脉络、村庄特色,以及镇领导和村民对村志编纂工作的认识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为该项工作正式启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外,长安区档案馆从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入手,学习相关专家的文章资料,借鉴先进地区村志的编修经验,专门赴鹿泉史志办进行了考察学习,并争取石家庄市方志办等业务部门和专家的支持和指导,准备分阶段、分层次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交流会、研讨会,发放已出版的村志和相关资料,努力提高编纂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写作水平。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