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晋州市开展“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7-04-12 1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0日,在石家庄晋州市槐树镇望星矿棉板厂,工厂负责人张喜宽一边指挥着工人们清理刚拆除的珍珠岩生产线上的杂物,一边谋划着升级改造后保温材料生产线的发展新方向。

连日来,晋州市政府针对装饰建材、纤维素等传统产业启动了“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全覆盖、无遗漏、拉网式大排查,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对“小散乱污”企业进行了依法取缔。其中,依法取缔槐树装饰建材行业的“小散乱污”企业36家,腾出企业占地370亩。

“舍不得也得拆,干企业也要懂得顺势而为。这套珍珠岩生产线没有经过环评,对环境也确实有影响,按照政府要求拆除,咱不能有怨言。”张喜宽说,虽然这条生产线每年盈利不少,但从装饰建材产业的长远发展来看,转型升级是早晚的事儿。最近经过多地考察,他准备严格按照环评、安评等要求,新上一套高科技的保温材料生产线,真正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

而在河北阿美斯壮矿棉板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公司董事长焦正良也正琢磨着珍珠岩生产线拆除后企业该如何转型。“企业要转型升级,除了高标准定位、布局合理外,安评、环评都要提前考虑。”焦正良说,只有落后的企业,没有落后的产业。前一段时间,市政府还带领他们这些装饰建材企业负责人,先后赴山东等地全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装饰材料标杆企业实地对标学习,还组织行业专家和环保专家给他们制定整改方案,让他们看到了政府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决心,也让企业看到发展的新希望。

不破不立,破是基础,立是关键。在针对“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中,该市采取了除顽疾、补短板、获新生思路,主动当起了建材企业改造提升、破茧化蝶的主心骨。“除了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引进一流先进生产工艺和生产线,从原材料进厂、生产加工直至产品出厂,实现全过程封闭运行等工作外,还围绕降低烟尘污染,集中为企业铺设了天然气管网。目前,已有1/3的企业完成‘煤改气’,6月底前将全面完成清洁能源替代工程。同时,还积极规划建设高标准的装饰建材产业园区,对依法取缔的企业负责人,通过创业辅导等方式,唤起新的创业热情。”晋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他们还将实施招大引强战略,加紧跑办新建材及杭州建材生产基地,招引国内同行业一流企业落户,利用先进的经营理念、精尖的技术装备来冲击落后的“小富即满”思想,引领行业改造升级。(记者 董 昌 通讯员 贾再兴)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