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花城建设180万株鲜花扮靓裕华路

时间:2017-04-09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嫩绿的草地上鲜花盛开,鲜艳的花带蜿蜒在道路两侧……日前,记者在石家庄裕华路看到,机非隔离带内成千上万株万寿菊、串红正在绽放。随着省会花城建设一期工程接近尾声,裕华路等主要道路及重要节点效果已现。

3月30日上午,在裕华路与青园街口西行200米处,记者看到机非隔离带内,新植的红色矮牵牛、黄色万寿菊,形成了两条波浪式的花带,格外亮眼。继续向东,在育才街西侧300米处,园林工人正在机非隔离带内种植万寿菊。

据介绍,今年省会花城建设第一期工程于4月1日完工,将栽植180万株花卉。目前,裕华路机非隔离带内的种植工作已基本完成。二期工程将从4月中下旬开始,在槐安路、和平路、中山路、二环路沿线绿地内,种植花卉9万平方米。

同时,园林部门正在安装花箱、花架及立体花坛,计划在主要街道路口设置立体花坛13组、艺术花墙2组、花箱约500组;在槐安路全线及部分桥体,悬挂花箱约3万余个,计划在4月底完成施工。

与往年不同,今年省会花城建设具有设计新颖的特点。其中,立体花坛、艺术花墙等造型将融入更多民族文化和地方特色元素,让花卉不仅有观赏性,而且有文化、有内涵、有思想。

同时,今年我市选择的花卉品质优良,用花全部为本地培养,市园林局安排专业人员对整个培育过程全程跟踪监督,从播种、育苗到花箱制作,到最后的种植、摆花,管理人员全程监督,确保培育品质最优的花卉。

经过园林工人们的精心种植,目前,多种盛开的时令花卉已陆续在省会主要道路亮相,花开时间比往年早了15天左右。(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