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鹿泉将加快建设独具魅力的现代化省会新城区

时间:2017-04-09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独具魅力的现代化省会新城区,提升品位、完善功能,打造省会‘新浦东’。”石家庄鹿泉区委书记杨国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全区将以“生态、富裕、智慧、活力、幸福”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山前大道改造提升为支点,全面实施“省会西山生态城”战略,为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强有力的支撑。

“要坚持走生态之路。”杨国芳斩钉截铁地说,全区要坚持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打造山清水秀的生态之城。下一步,重点是大力推进“两去一增”:一是坚决“去产能”。年内淘汰全部11家矿粉企业和4家遗留问题水泥企业;同时,有序推进鼎鑫、曲寨2家大水泥搬迁转型,彻底完成“去产能”任务;二是坚决“去煤化”。今年9月底全部完成187个村、8.6万户“煤改气”,对全区92家煤场、256台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和111根烟囱、325家“小散乱污”企业进行清理整治;三是全面“增绿量”。统筹生态林、经济林和花海建设,今年计划造林4万亩,努力打造大绿量、多色彩、立体化的生态景观,

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全年是景。

作为省会新三区之一,鹿泉区将在全面提升的基础上打造亮点,而旅游业将是撬动区域经济乃至带动省会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突破口。鹿泉将坚持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互动的路子,按照高端带动、多产支撑的培育模式,构建起了休闲服务一业引领,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智能制造三足鼎立的“1+3”产业新格局,全力打造秀丽宜游、活力宜业、魅力宜居的新城区。

“我们要‘改创放管服’全面发力,走好这条正确的发展之路。”杨国芳说,全区将坚持以改革统领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开发区、行政审批制度、城市执法体制、投融资体制、土地收储制度5方面改革。聚焦城市管理“九龙治水”的问题,整合规划、住建、城管、园林、国土等部门的执法职能,成立综合执法局,着力解决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和垃圾围城、垃圾围路、垃圾围村等问题,努力实现“不新增一起违法占地、不新增一处违法建筑”,“走遍鹿泉大地、处处规范有序;走遍鹿泉大地、处处干净美丽”。

杨国芳表示,鹿泉区将坚持产城教文卫融合发展,打造共建共享的幸福之城。今年,初步筛选了实施煤改气、加大教师招聘等十件民生实事,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全面实施名医名院、名师名校战略,加强与首都医科大学、省四院、省医院等名院名校的深度合作,着力建设一批教育聚集区和医养综合体。最近,我们依托荣臻小学校与鹿泉的历史渊源,与北京八一学校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鹿泉一中加盟北京八一学校创新教育联盟,共同举办“八一荣臻班”,建设航天科技馆,启动“鹿泉号科普卫星”工程,让鹿泉的孩子们有更多机会享受到“同首都”的优质教育。 (记者 宋 钧)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