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将推进惠民教育让更多孩子人生出彩

时间:2017-04-04 20: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代会报告让我备受鼓舞!石家庄未来的五年,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五年。”3月30日,石家庄市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合作路小学校长张立新,带着认真整理的一摞材料来到学校会议室,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中,张立新和基层党员群众一起认真研读党代会报告原文,并深入宣讲了大会主题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她说,第十次党代会,全面描绘出未来五年我市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战略举措,提出了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鲜明主题。尤其是提出“办好公平优质教育,进一步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推进普通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努力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打造具有石家庄特色的‘多元教育、活力教育、惠民教育’,让更多孩子人生出彩、更多家庭实现梦想。”虽然是短短的104个字,但明确规划出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

“为了达到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目标,教育也要实现现代化。而推进教育现代化,不仅是硬件设施的提升,更主要的是理念的转变。我们一定要落实好大会精神,扎扎实实把惠民工程做好,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办老百姓满意的教育,让更多孩子人生出彩。”张立新说,近年来,学校以教育科研为先导,本着“追求内涵发展,让学生在不断变得优美的校园中享受品位教育”的办学理念,通过研学活动等多种形式举措推进教育现代化,这也将是未来继续努力的方向。结合党代会提出的教育发展方向,她将号召并带领大家立足于本岗位,在教师队伍中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真正让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推进惠民教育,让老百姓都能在家门口读到最好的学校。

张立新的发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会议室里,十几位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仔细听、认真记。讲报告、谈体会,大家踊跃讨论发言,气氛热烈。“刚才听了张校长对党代会的精神传达,我对多元教育、活力教育、惠民教育这几个关键词印象特别深。”合作路小学德育副校长赫荣说,作为教育工作者,接下来一定在实际工作中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致力于做学生思维“点火者”,唤醒孩子的学习欲望和思考的主动性,在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记者 张 缘)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