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明确责任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

时间:2017-04-04 20: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31日,石家庄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会议通报了省文明办对我市部分测评点位的暗访情况,市内四区和相关单位就创建文明城市对标达标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税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创建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但就省文明办对我市部分测评点位的暗访情况看,目前仍存在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和公共设施等方面问题,对标达标工作任务依然繁重。我们必须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创建一个文明、卫生、整洁、有序的省会城市。

会议强调,对创城工作要“真”重视,要较真、要过硬、要落责、要交账。今年是第五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彰年,是三年创建工作的收官之年。目前距离测评还有三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

要让创建各项工作“真”落实,具体落实到五个突出和一个平台,即突出抓管理,在市容环境上下功夫;突出抓秩序,在文明交通上下功夫;突出抓提升,在社区环境上下功夫;突出抓整治,在市场监管上下功夫;突出抓导向,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一个平台即市委专门成立的9个创建工作部,要俯下身子真抓实干,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创建工作要“真”督查,尤其要注意督查一些容易忽视的角落和视而不见的问题。要把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吃透弄清,各区之间、各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协作,协同作战,联合整治,主责部门要积极带头,把责任落实到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省会发展全局,要紧盯问题,紧盯标准,明确责任和任务,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记者 张静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