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落成投产

时间:2017-03-31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30日,由石家庄市政府、河北省工信厅主办的石家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落成投产仪式在河北跃迪集团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随着跃迪集团全新智能纯电动汽车新品YD360的正式下线,标志着石家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已正式投产启用。

我市是国家首批28个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之一,为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把石家庄打造成河北乃至华北地区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基地一直是政府工作的目标。“十二五”期间,由市政府和省工信厅牵头,在石家庄装备制造基地(元氏区)以河北跃迪集团为龙头,规划建设石家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经过前期紧张建设,跃迪集团新宇宙电动车升级改造项目作为基地重大项目之一,完成总投资15亿元,建成年产10万台纯电动汽车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生产线。其中焊接生产线采用瑞士ABB工业机器人,工艺水平居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依托这一工艺开发生产的YD360新车型,通过智能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提高了产品的智能化水平,一部手机、一个APP就能对电动汽车进行操纵和控制。

据悉,跃迪集团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10多年发展,产品已覆盖小型电动汽车、电动警务用车、电动客车、电动专用车等13大系列50多个品种。同时,也是国内最早生产小型纯电动汽车和电动警务用车的企业之一,目前产品远销日本、印度、叙利亚等国家。作为唯一一家落户石家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下一步该集团将致力于小型电动汽车智能化、轻量化、网联化、低碳化的研发与推广,这也将对我市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和大气污染治理起到一定推动作用。(记者 潘双清)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