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敬老模范燕士奇夫妇二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亲人

时间:2017-03-28 14: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河北省会东马路社区,提起燕士奇和妻子刘晓红,居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他们夫妻俩是社区里孝敬老人的模范。燕士奇夫妇照顾老母亲的事迹多年来在社区一直被传为美谈。

燕师傅夫妻俩都已五十多岁,母亲郭文娟91岁,患有脑血栓、帕金森综合症、腰椎管狭窄等疾病,而且病史已有20年,生活不能自理。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这句话在燕士奇和刘晓红夫妇这里却完全不能成立。燕士奇和刘晓红每天为老人家做按摩,清洗身体,他们说:“一定要尽其所能,哪怕砸锅卖铁,也要为老人治病,尽晚辈的孝心。”就这样,他们夫妇把所有的积蓄全部拿出,又从亲戚朋友处借了一些钱,为母亲开始了漫长的治疗。平时,他们生活节俭,舍不得多花一分钱,可在孝敬老人身上,却非常大方。逢年过节,还为母亲添上一两件新衣服,以表孝心。他们这颗赤诚的爱心和无限的孝心,赢得了邻居们的一致赞誉和尊敬。

婆婆患病后,刘晓红没睡好过、吃好过。每天把婆婆的房间整理得光亮整洁,没有异味,完全看不出是多年的病房。由于老人牙齿不好,吞咽功能也不行,不仅饭菜都要煮得很烂,而且三顿饭都要靠人喂,连水都要一勺一勺地喂着喝,一碗饭要喂上半个小时,常常是凉了又热,热了又凉,一年三百六十五天,20年来刘晓红天天如此。

刘晓红讲话平静而舒缓,坐在人群中间,可能没有人会特别地注意她。但就是这样一位貌似普通甚至有些柔弱的妇女,却做出了令人感动不已的孝敬婆母的事迹,在别人看是非常难行之处,她却做得极其自然。她那颗孝爱之心,感动了众多街坊邻居,今年2月17日,桥西区东华街道首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上,燕士奇、刘晓红夫妇被推举为东华街道8位道德模范之一。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