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举行“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7-03-24 12: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3月22日,在石家庄市西清公园北广场,市水务局联合省水利厅、桥西区等围绕创建节水型城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和水资源保护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倡导大家节约保护水资源。

“早就知道咱石家庄是座缺水的城市,可是没想到这么严重。”活动现场,市民孙巧玲边看展板边说,自己平时就比较注意节约用水,“洗菜水可以浇花,涮墩布的水冲厕所。”

据了解,石家庄是全国最严重的缺水城市之一,人均水资源占有量是全国水平的十分之一。全市每年用水缺口达10亿立方米左右,即使考虑南水北调分配的7.3亿立方米引江水量,仍有一定的刚性缺口。严峻的缺水形势要求必须节约用水,创建节水型城市。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要形成爱水、惜水、节水、洁水、护水的习惯。

同时,我市将广泛、高标准地创建节水型企业、公共机构、学校、社区等节水载体。南水北调受水区要坚持以利用引江水为主,本地地表水为辅,地下水应急备用,企业、单位、住宅小区和公园、广场、绿地、城市道路、高架桥等市政基础设施,具备雨水利用条件的,建好雨水收集利用设施,用好雨水资源,减轻城市内涝,缓解缺水问题,趋利避害,保障城市水安全。(记者 岳金宏)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