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东北片区将成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区域

时间:2017-03-24 12: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公布中心城区东北片区规划。根据规划,我市东北片区71平方公里范围,将成为游憩商业休闲、旅游、科研、居住等功能为一体,富有生态特色、水岸特色,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区域。

规划明确,东北片区位于旅游路以东,机场路以西,滹沱河以南,石津渠以北,总用地面积为71平方公里;定位为游憩商业休闲、旅游、科研、居住等功能为一体,富有生态特色、水岸特色,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区域。

规划布局三个功能区和三条轴线。

其中三个功能区为:游憩商业休闲区(RBD区),正定湖以南、太行大街以西、石黄高速公路以北区域,结合正定湖共同打造成石家庄市游憩商业休闲区;科研创新区,结合智慧岛设计理念,在石黄高速公路以北、太行大街以东区域,规划成石家庄市科研创新区;城市拓展区,其他区域为城市一般功能拓展区域。

三条轴线为:综合创研服务轴,沿太行大街结合环城水系打造综合创研服务轴;中央商业服务轴,呼应正定新区中央商务金融服务轴,在滹沱河南岸也同样打造中央商业服务轴;科研创新轴;结合东西向北三环东延主干路,把石黄高速公路以北区域联系起来,尤其是智慧岛区域,打造成科研创新轴。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