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安全整治锁定八大环节

时间:2017-03-22 1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抓整治”仍是今年食品药品监管的重点工作之一,且锁定八大环节。

“抓整治,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食品药品整治重点集中在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监管、药品注册、药品生产、药品流通、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化妆品保健品生产经营八大环节。

食品生产环节,针对婴幼儿配方乳粉、肉制品、白酒、调味品等重点食品品类,藁城肉制品、行唐枣酒、粉条等食品生产集聚区,对生产环节“两超一非”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力争年内省级重点风险隐患食品品种、重点区域食品品种抽检合格率达到96%以上,抽检后处理率达到100%。在整治的基础上,对食品生产集聚区和特色食品集中生产区实施“回头看”“再提升”。

食品流通环节,将推行“地方政府主导,监管部门监督指导,市场主办者和入场销售者主体责任落实,相关部门组织考核验收”模式,全面启动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安全整治提升工作。通过整治提升使全市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环境干净整洁,分行划市清晰,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健全,食品可追溯体系逐步完善,市场开办者和入场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逐步提高。6月份之前,要求各县(市)区培树一批食用农产品“样板市场”、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基础较好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下半年接受省政府食安办验收;年底前,30%以上集中交易市场要达到整治提升标准。同时,将组织开展畜禽水产品、酒类、网络食品经营、校园周边、果蔬农残超标等专项整治。

餐饮服务监管环节,开展农村集体聚餐、高速公路、旅游景区及周边、建筑工地食堂等重点区域的综合治理。围绕餐饮行业新兴业态,通过督促网络第三方平台开办者和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义务,加强网络订餐等的监管,规范行业秩序。

药品注册环节,开展医疗机构制剂委托配制专项检查行动,采取企业自查与专项检查的方式,规范委托配制机构管理,严格按照批准工艺进行配制,做到生产记录齐全可追溯,确保医疗机构制剂配制质量安全,严打数据造假行为。

药品生产环节,开展注射剂、疫苗等高风险企业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注射剂是否按批准的处方工艺进行生产等内容,发现问题整改率达到100%。开展中药生产企业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使用假劣中药材、中药饮片投料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问题整改率达到100%。

药品流通环节,开展企业GSP实施情况专项检查行动,着力解决隐患排查发现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方面的问题,使GSP得到贯彻执行,发现问题整改率达到100%。

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环节,开展医疗器械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组织无菌和植入类生产企业、医疗器械冷链储运、医疗机构使用无证产品、高风险医疗器械等专项检查,重点打击医疗器械使用环节使用无证产品和虚假注册申报等违法违规行为。

化妆品保健品生产经营环节,重点排查保健品生产企业重点品种的原料渠道和生产质量控制,打击保健食品“四非”等违法行为。以美容美发店等企业作为重点场所,以洗发润发等产品为重点品种,坚决打击使用假冒伪劣化妆品等违法行为。(首席记者 范玉蕾)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