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东站地下出站通道主体完工

时间:2017-03-17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6日,记者从中铁六局集团北京铁路建设有限公司石济项目部获悉,石家庄东站地下出站通道主体完工,为石济客专路基附属工程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在石家庄东站施工现场看到,站房已经显现雏形,车站、广场正在紧张施工中。在施工地中央的一片长方形空地,混凝土地面刚刚洒过水。“这片混凝土地面正下方就是石家庄东站的出站通道,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中铁六局集团北京铁路建设有限公司石济项目部第二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出站通道主体长约71米、宽约10米、高约6米。除了通道主体完工外,通向站台以及广场的出入口也已经完工。这为石济客专路基附属工程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石家庄东站是石家庄到济南客运专线的中间站,位于高新区,秦岭大街与和平东路(307国道)交会处至天桂街与和平东路(307国道)交会处之间,沿和平东路(307国道)北侧建设。建成后,部分石家庄到济南的高铁将从东站发出。

目前,石家庄至济南的高铁需要绕行天津,全线历时约4个小时,石济客专的建成将极大改善这条线路。据悉,石济客专将于今年9月30日完成联调联试及试运行,计划10月份开通。届时,石家庄至济南将缩短至80分钟,大大方便旅客交通出行,将为社会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提供更快捷的服务。(记者 宋 钧)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