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食药监多措力保“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7-03-16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石家庄市食药监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密集行动,切实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开展畜禽水产品专项行动

市政府食品安全办等五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石家庄市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影响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在源头种植养殖环节,进一步规范兽用抗生素生产经营质量管理,严厉打击生产经营使用禁用兽药行为、网络违法宣传销售兽药行为和利用网络发布假劣兽药信息、销售假劣兽药的违法违规行为。在生产、经营各环节,进一步加大畜禽水产品市场准入管理力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等制度,严厉打击使用问题畜禽水产品加工食品和经营过程中非法添加、使用禁用兽药及化合物的违法行为。

专项检查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针对网络订餐行业部分存在的个别无证餐饮,以及餐饮店铺超范围经营凉菜等问题,市食药监局近日组织开展了网络订餐交易第三方平台及自建网站餐饮食品经营者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其备案情况、制度建立及其公示情况、入网食品经营者审查、建档和记录情况、食品交易信息的记录和保存情况、专门管理机构或专职管理人员的设置情况、入网食品经营者食品经营行为和信息检查、违法行为制止和报告等。

要求网站主页显著位置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信息,保护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严厉打击网络订餐无证无照经营、提供虚假信息、销售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

举行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市食药监局在各县(市)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食药安全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等系列宣传活动,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接待群众咨询服务,力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外,市食药监局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食品专项抽检,及时排查处置风险隐患。尤其以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多的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城乡接合部、旅游景区、学校周边等食品消费集中的地方为重点区域,加强隐患排查。同时,强化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问题时能够快速反应、妥当处理、及时解决。(首席记者 范玉蕾)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