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无极县积极打造移动办税新模式

时间:2016-12-22 17: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前办理业务要带很多资料跑好几遭,费时又费力,如今在网上几分钟就能搞定!”近日,在无极县地税局多功能智慧化办税服务大厅内,办理业务的个体工商户王晨阳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无极县地税局不断深化“服务无极限”纳税服务品牌,主动适应税收发展新常态,以“便民办税,智慧服务”为突破口,积极探索推行“互联网+”新模式,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突破办税时间和地域限制,初步实现了现代办税理念与智慧化办公模式的良性对接。

依托无极县政府网站平台,无极县地税局设立了“税企直通车”二级网页,网页设有政策公告、催报催缴、企业信用登记查询等栏目,纳税人可以通过平台进行个体户停业登记预申请、税务登记遗失补办、注销登记等九项业务的预申请,并可提出意见建议和投诉举报。

在多功能智慧化办税服务大厅内,记者看到原有的排队叫号系统已经进行了升级改进,窗口安置了双屏互动显示器,并且还开通了微信预约叫号系统。“以前赶到征税期,给三家企业办理业务得用一天时间,现在开通了智能化服务,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全部搞定。”对于“互联网+”办税新模式带来的便利,同时代理三家企业的会计王常春深有感触。

办税服务大厅摆放的两台自助申报一体机也格外抢人眼球,不少纳税人直接在自助申报机就能办理纳税申报业务。原来,这套机器上配备的触摸式微型计算机,可以将纳税人填入的涉税资料直接传到前台。另外,在办税过程中,该局还率先启动了“微服务”模式,积极打造“指尖上的办税服务厅”,健全完善以“微服务、微互动、微规范、微管理”为主要内容的“wjds321”微信服务、“在线纳税人微学堂”、“政策解读”、“征纳互动”、发票查询、办税预约等栏目,帮助纳税人第一时间了解税务公告、政策法规、热点问题等最新信息,获得办税指引等便捷服务,在全市地税系统率先实现了移动办税和远程管理。截至目前,该县共有4706户纳税人开通了网络办税申报系统、签订了“财税库银联网协议”,占应纳税户数86.6%,办税服务厅免费wifi实现全覆盖。(记者 董 昌 通讯员甄建坡)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