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严格落实各项治污措施 促进大气质量明显改善

时间:2016-12-22 17: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压死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各项治污措施,积极应对当前重污染天气,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大气质量明显改善。

最近,石家庄市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邢国辉对此十分重视。21日下午,邢国辉走企业、入农户,详细了解治污措施落实情况。在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邢国辉听取了企业汇报,仔细询问排放数值、供暖运行等情况,要求企业在有效保障居民供热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减排措施,尽可能地减少污染物排放。在长安区前进村,邢国辉走进居民家中察看煤改气、型煤置换等有关情况。

邢国辉指出,大气污染防治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当前最现实、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实施“利剑斩污”行动以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防治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克服疲劳厌战心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各项治污举措,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邢国辉强调,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必须从严管控、抓深抓细。要切实减少工业排放,各县(市)区对辖区范围内排放大气污染物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施网格化、全覆盖式管理,努力将排放降至最低。要切实抓好散煤污染治理工作,各县(市)区、各个乡镇街道、各村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煤改气、煤改电以及型煤置换工作进度,千方百计将燃煤污染控制住。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治污措施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邓沛然,市领导胡儒钗、张业,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