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主持国际标准制修订可获资助30万元

时间:2016-12-16 15: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规范石家庄市标准化资助资金使用管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市财政局、市质监局近日共同制定《石家庄市标准化资助办法》,鼓励石家庄市企业和团体积极主持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省地方标准、石家庄市农业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制修订。

资助对象为在我市依法设立的各类企业或团体,资助事项为主持(第一完成者)制修订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项目,并且这些项目已经正式批准发布。

《办法》提出,资助资金由市财政予以安排,市质监局负责资助项目的具体管理工作。对于主持国际标准制修订的资助经费30万元;对于主持国家标准制修订的资助20万元;对于主持行业标准制修订的资助10万元;对于主持河北省地方标准制修订的资助3万元;对于主持石家庄市农业地方标准制修订的资助2万元;对于主持团体标准制修订的资助2万元。

该《办法》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资助对象可在完成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省地方标准、市农业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制修订项目并发布后,于下一个年度的8月份之前经市主管部门或县(市)区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推荐,向市质监局提出资助申请;逾期未提出申请的,视为放弃。

市质监局标准化处负责人表示,通过主持制定和实施国际、国家、行业等标准,可提升我市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有关产品和服务能够按照相关标准生产,从而带动产业发展。获得资助的企业或团体应当接受审计部门的监督检查,如发现虚报冒领等行为,将依据《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焦强)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