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会见德国考察团一行

时间:2016-12-16 15: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6日,市委书记、市长邢国辉在亚太大酒店亲切会见了德国考察团一行,与德国巴符州拉尔市市长沃尔夫冈·穆勒和巴符州弗里森海姆市市长艾瑞克·万德一行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会见时,邢国辉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德国拉尔市、弗里森海姆市考察团一行来石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邢国辉说,在中德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合作领域全面拓宽的新形势下,沃尔夫冈·穆勒市长和艾瑞克·万德市长一行来到石家庄、来到平山县进行考察交流,并与平山县就建设中德国际产业园等进行深入洽谈,开启了双方合作共赢的良好开端,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密切交流,在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拉尔市重视旅游发展,在推进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上积累了许多经验,石家庄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将成为今后产业发展的一个重点,希望双方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德国机械驰名世界,石家庄正在培育壮大电子信息、光电、装备制造、通用航空、生物制药等战略新兴产业,希望双方在产业合作上取得实质性进展,结出丰硕成果。拉尔市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有声有色,石家庄拥有科教资源,希望双方在学术交流等方面有所尝试和突破。非常期待双方开展深层合作,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结出丰硕成果。

沃尔夫冈·穆勒市长和艾瑞克·万德市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说,此行满怀期待而来,通过近两天的走访,了解了平山县的历史和经济文化,对石家庄市产生了美好的印象。通过走访,拉尔市与平山县结为战略合作伙伴,推进了拉尔市与平山县、与石家庄市的合作,并在更广泛领域开展合作取得共识,不虚此行。他们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互动,在经济文化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

副市长郝竹山会见时在座。(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