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重症伤员“从天而降”石家庄演练直升机医疗救援(图)

时间:2016-12-08 17: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在演练中,医护人员迅速从救援直升机中接下病人送往急诊室。

■图为在演练中,搭载伤病人员的救援直升机正在缓缓降落到停机坪。

图为在演练中,救援直升机载有多种监护设备,以确保病人安全。本报记者张晓峰 摄

晴空丽日下,一架橙白相间的医疗救援直升机破空而来,稳稳降落在平坦宽敞的临时停机坪上。螺旋桨的呼啸声尚未停歇,一旁守候的医护人员已经快步上前。转运“伤者”、处置“伤情”,一切都按照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展开。12月7日上午,一场直升机参与的医疗救援演练在河北省胸科医院举行。

演练模拟高速公路某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一名男子头部严重出血,腿部开放性创伤,并有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情况危急!120紧急到场施救。然而,由于距离重症急救医院较远,加上道路拥堵,急救车转运伤员至少需要两个小时,远远超过黄金救援时间。

时间就是生命!空中救援预案随即启动。“伤者”先被送至附近的机场,再转乘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只用了短短10分钟,就把伤员顺利运抵近40公里外的省胸科医院。院内绿色通道早已开通,急救人员严阵以待,救治紧张而有序展开。由于送诊及时,最终“伤者”经手术治疗成功脱离危险。

此次演练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省开始构建“地面+空中”的立体化救援网络。今后,危急重症患者可以选择多样化的医疗救助模式。省胸科医院负责人表示,该院将继续提升航空医疗服务与紧急医疗救援能力,依托医疗直升机优势资源,打造空地救援力量,推进跨区域救援、双向转诊等工作开展,提升创伤及其他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记者王丽强)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