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扎实推动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时间:2016-12-08 17: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按照省委要求和市委的安排,12月7日下午,省委第一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邢国辉来到栾城区,宣讲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在宣讲时,邢国辉深刻阐释了省第九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了大会的主要成果、筹备工作和工作报告的形成过程,并对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度解读。他指出,省第九次党代会是在河北改革发展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一个好报告,选举产生了一个好班子,充分展现了一种好风气,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为河北今后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组织基础。赵克志书记在石家庄代表团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赵克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进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省会落地见效。

邢国辉强调,省党代会精神集中体现在大会报告上。学习领会好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要重点把握“六个一”。一是“一个鲜明主题”: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奋斗。深刻领会报告主题,对于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发展大势,牢记重大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奋勇前进,全力开创河北改革发展的崭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二是“一个坚实基础”:即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报告用“四个面对、三个有力、四个呈现”对我省近年来的发展特点进行了高度概括,指出了全省改革发展和工作中还存在六个方面的差距和短板,为我们开启新的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一个根本引领”: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统一思想和行动,做到“六个必须”:必须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上、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上、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上、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在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上、在深入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上统一思想行动。四是“一条发展新路”:即坚持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五是“一系列重大部署”:即未来五年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部署。六是“一个重要保障”: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邢国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赵克志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围绕落实“五个着力”要求,努力实现“五个新突破”。一要切实强化省会意识,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上实现新突破。要把强化省会意识体现在思想解放上、体现在工作高标准上,体现在发展大突破上,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创一流。二要切实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在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强谋划、主动作为,努力在发展城市经济上有较大的突破,突出抓好两个着力点:即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产业集群;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不断提高服务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三要切实提高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在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上实现新突破。要对标先进省会城市,合理布局城市空间,下大力研究解决好完善城市功能、精细管理省会、加快县城建设等重大工作,大力提升省会的形象和品位。四要切实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在环境污染治理上实现新突破。要正确处理好治理大气污染与推进发展、保障民生的关系,坚定不移地把“利剑斩污”行动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实现生态与发展的双赢。五要切实解决群众利益诉求,在提高老百姓获得感上实现新突破。要有感情,积极回应百姓关切,为老百姓解除后顾之忧。要敢担当,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要做扎实,严格落实信访责任制,扎实解决好每一个信访问题和矛盾隐患,努力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邢国辉指出,推动省会又好又快发展,关键是加强党的建设,关键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一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领导能力;二要担当实干,强力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廉洁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团结凝聚,增强班子的战斗力,为省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邢国辉要求,栾城作为省会组团新区,要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按照主城区的标准,加快同城化步伐,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园林城市、全市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支撑全市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

市领导胡儒钗,栾城区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