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灵活就业人员快去缴养老保险 截至本月30日

时间:2016-12-07 2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参保范围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无论是我省还是外省户籍(包括农村户籍)均可以在户籍地、就业地、居住地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凭本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办理参保登记。

■缴费比例

灵活就业人员根据实际收入状况和经济承受能力,按照国家和我省规定自行申报缴费基数,基本养老保险费全部由个人缴纳,缴费比例为20%,其中12%记入统筹基金,8%记入个人账户。

■缴费年限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实行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养老金计发机制,虽然缴费基数自行选择,但在自己收入允许情况下,尽量选择较高标准缴费,以提高自己退休后的待遇。缴费年限满15年,只是退休的基本条件之一,已经缴费满15年的参保人员,也要尽力延长缴费年限。

■优惠政策

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申报灵活就业并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就业登记,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给予最高不超过其实际缴费额2/3、最长不超过2年的社会保险补贴。今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符合这一政策未参保缴费的,要充分利用这项优惠政策,年底前要及时参保缴费。

■特殊人群

未就业的退役军人可按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就业后再转入单位参保缴费。

灵活就业人员可自由选择缴纳额度

石家庄市灵活就业人员从今以后再缴纳养老保险时,途径增多了,除了可以去银行营业厅、在线上缴费外,我市还在区、县地税局设立了18个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线下缴费终端自助机。

记者从市地税部门获悉,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时间截止到2016年12月30日。

按照相关规定,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可根据自己的收入状况,选择按全省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300%为缴费基数,按20%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记者了解到,今年每月最低缴费标准为349.39元,最高为2620.45元。根据政策规定,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可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按40%、60%、100%、200%、300%核定月缴费基数,相对应的月缴费额分别为350元、524元、873元、1747元、2620元(皆为取整后)进行缴纳;也可在40%至300%的区间内,即350元(取整数后)至2620元(取整数后)之间,自主选择任何金额作为月缴费额来缴费。

“缴费人员无论采取月、季、半年、年度哪种方式去银行缴费,都可自由选择缴费额,而且每次的选择额都可以不同。”市社会劳动保险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管一年分几次缴费,每次缴费的标准只能选择一个,每月只能缴纳一次。

“按灵活就业缴纳养老保险费家庭条件差的人员,即使把缴费标准降低一点也要保持连续缴费,尽量延长自己的缴费年限,因为在计算退休待遇时,缴费时间的长短对自己的退休费高低影响很大。”该负责人说,灵活就业人员每年还可以有一次补缴机会,也就是说,如果您觉得自己每月或某一个月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过低,可以补缴。

建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

线下缴费终端布放地址

温馨提示

单位名称 单位地址

石家庄桥西区地税局 桥西区民生路71号2楼

石家庄长安区地税局 青园街2号

石家庄新华区地税局 中华北大街282号

石家庄裕华区地税局 谈固南大街79号

石家庄高新区地税局 新石北路368号

石家庄正定县地税局 正定县恒山东路35号

石家庄正定新区地税局 正定新区东上泽村南

石家庄藁城区地税局 藁城区胜利西路20号

石家庄栾城区地税局 栾城区惠源路11号

石家庄鹿泉区地税局 鹿泉区站前路1号

石家庄赵县地税局 赵县安济大道153号

石家庄晋州市地税局 晋州市向阳街16号

石家庄井陉县地税局 井陉县城建设南路13号

石家庄矿区地税局 矿区南纬路98号

石家庄平山县地税局 平山镇柏坡东路149号

石家庄无极县地税局 无极县建设西路7号

石家庄新乐市地税局 新乐市新华路65号

石家庄深泽县地税局 深泽县北苑路59号

▲需要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可到以上地方去缴纳养老保险。(记者 王 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