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井陉民警刺骨冷水中救出被困妇女(图)

时间:2016-11-29 17: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高泽华在水中救出被困妇女。 李忠勇 摄

11月21日和11月25日两天里,井陉县公安局测鱼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先后两次奋不顾身跳进刺骨的冷水中解救被困人员和车辆。其中民警高泽华还将患病被困人员背出险境。

雪夜营救水中被困人员

11月21日,井陉南部山区下了入冬以来第一场小雪,天气格外寒冷。19时56分,测鱼派出所接到县局110指令:辖区南蒿葶路段有人掉进水中,请速救援。

接令后,值班民警高泽华迅速与报警人崔某取得联系,询问具体情况,崔某称自己是山西昔阳县人,开车从井陉返回途中,因路况不熟将车开进了水库,困在里边出不来了。当时所里人员都在外出警,仅有他和一名协勤值班。情况紧急,高泽华让协勤值班,自己叫上水库保安队队长冒雪驱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高泽华发现南蒿葶旧公路由于张河湾水库不定期放水发电被淹没,在距离水库岸边十多米处停有一辆面包车,水淹没了半个车身。经与被困人员崔某沟通,了解到车上共有3人,两男一女,被困后暂时蹲在座椅上,无生命危险。因天气寒冷,被困人员希望能够避免涉水将车拖出。但没有拖车设施,无法拖车。

高泽华立即与水库管理处取得联系,得知水位不会上涨后,一边请求消防大队增援,一边安抚车上人员的情绪。等到消防救援队伍赶来后,民警同消防官兵一起开展救援。他们毫不犹豫地将绳子系在腰上,不顾天气寒冷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施救。22时许,终于成功将被困水中的面包车及车上3名人员全部营救上岸。

冰水中将患病女子背出脱险

11月25日8时15分,测鱼镇白城村张某开着三轮车拉着因患风湿性关节炎不能动的妻子外出路过南蒿葶路段时,车突然在水中熄了火,水已淹没了半截车头,情形危急,需要救援。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高泽华立即带领协勤赶去救助。他赶到现场后发现,水位有齐腰深,被困三轮车距岸20多米,车头被水淹住半截。经与张河湾水库管理处联系得知:水位还会上涨,救援刻不容缓!

民警分别用绳子两头将三轮车与警车捆绑,试图用警车将三轮车拉出来,但试了几次都拉不动。眼看水位越涨越高,水已流进驾驶室里,张某的妻子被吓哭了,情绪极为激动。“救人要紧!”高泽华冲进冰凉刺骨的水中,毫不犹豫地将患病的女子背在身上,救上岸来。女子安然无恙,他的警服却湿透了。接着,他们又开车把张某夫妻俩接回所里,协警蔡中平找出自己的干衣服给张某换上。

随后民警又向县消防大队求助,消防官兵前来帮助将张某困在水里的三轮车拖了出来。张某夫妇对民警和消防官兵的救助表示感激不尽。(记者 胡雁冰 通讯员 李忠勇)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