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落实责任 确保重点区域防火安全

时间:2016-10-26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5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森林防火工作。会上,宣读了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写给山区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一封信,对去冬今春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邢国辉在信中指出,当前,全市已经进入森林防火的关键期。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火等级较高,极易发生森林火灾。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牢树“宁可千日不失火,不可一日不防火”的理念,从巩固绿化成果、保护森林资源、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应急预案,确保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确保自然保护区、风景旅游区、封山育林区等重点区域防火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的森林防火形势,把去冬今春的好状态、好做法延续下去,把森林防火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确保林业安全和干部群众安全。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压实防火责任,完善防火责任体系,层层签订责任状,消除责任盲点,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隙、全覆盖,以此传递压力,推进工作开展;要重拳治理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严控火源,加强巡查,严厉打击违法用火行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要严防严控,确保不出问题;要重视火情监测预警,做好隐患排查和信息反馈工作;要加强防火队伍建设,特别是抓好市、县两级专业森林防火队伍以及应急机动队伍、示范化队伍的建设;要加强应急救援机制建设,完善防火应急预案,不断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民防火氛围;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对认识不足、重视不够,责任不落实等现象,要按照规定和程序严肃问责。

副市长李雪荣参加会议并讲话。(记者 董 昌)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