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南绕城高速跨越石家庄六县(区) 2017年底建成通车

时间:2016-10-26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南绕城高速公路作为石家庄南部“东出西联”的一条主要通道,西起井陉县,向东依次穿过鹿泉区、栾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终点位于藁城区,主线全长52.89公里,计划将于2017年底建成通车。目前,该工程各标段施工正在加紧进行中,预计年底主体工程可完工过半。

10月25日,阴雨绵绵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南绕城高速公路施工的进度。在该工程4标段,记者看到,南绕城高速跨南水北调桥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在河道西侧,一个巨形桥墩正在进行钢筋绑扎,硕大的钢筋板矗立在混凝土承台上,十分壮观。“这是跨南水北调桥主跨的其中一个桥墩,另外一个在河道东侧,这两个桥墩将承接的主跨长度达121米。”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说,南绕城高速跨南水北调桥全长2.8公里,共86孔、21联。主跨桥墩约有11米高、28米宽,将采用挂篮施工法。目前,该桥墩的钢筋绑扎和模板支护正在加紧进行,计划11月中旬完成浇筑。

离该施工现场不远处,记者看到了一片梁场,上百片预制箱梁整齐地排列着。据梁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梁场专供南绕城高速跨南水北调桥工程使用,日生产箱梁2-3片,生产总量达800片。

南绕城高速公路作为省会南部“东出西联”的一条主要通道,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设可解决石太高速、307国道、衡井公路等地形复杂、难以改造的问题;缩短井陉至市区17公里,自井陉半小时可抵达市区;将形成省会120公里高速外环,使省会交通转换功能更加便捷;该项目与拟建的石衡高速公路组合,将形成连接晋冀鲁区域新的联络线。

“南绕城高速跨越我市六个县(区),通车后,井陉至藁城将实现40分钟通达。”南绕城高速公路筹建处副处长曹航介绍,南绕城高速公路穿越石家庄井陉县、鹿泉区、栾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藁城区,起点为石太高速井陉良都互通,与石太高速相交并顺接在建太行山高速平赞段,沿衡井公路南侧向东布线,在窦王墓西北侧进入太行隧道,出隧道向东连接青银高速后在西良政与三环公路南环相接,改建三环公路南环14.2公里,向东至段干与三环公路南环分离,继续向东新建8.9公里,终点至京港澳高速公路新建段并形成枢纽互通,与在建的石衡高速公路顺接。主线设特大桥、大中桥10座,隧道2座,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线起点至青银高速公路段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青银高速公路至终点段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曹航表示,南绕城高速公路主体工程已全线开工,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目前路基完成总量的26.2%、桥涵完成68%、隧道完成35.3%,预计年底主体工程可完工过半,力争2017年底建成通车。其中,主线与京港澳高速公路新建段互通桥已完工;主线良都店隧道已开挖贯通;支线西三环、主线南三环罩面作业正常推进;辅道下穿京广铁路立交桥工程代建方已进场施工;井陉连接线工程完成驻地建设,正在进场前准备,年内开工建设。(记者 宋 钧)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