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推选展示32名“美德少年”先进事迹

时间:2016-09-27 17: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石家庄市已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开展“美德少年”先进事迹推选展示活动,组织广大未成年人登录相关网站,认真学习“美德少年”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

近年来,石家庄文明办会同教育、团委、妇联等部门在全市持续开展了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促进了中华美德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弘扬了时代新风,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明礼诚信、勤俭自强、尽责奉献的“美德少年”、“最美少年”典型不断涌现。今年4月以来,经各县(市)区、市有关部门和媒体推荐,市文明办从86名同学中评选出32名事迹突出的“美德少年”,在石家庄文明网开设专题(http://shjz.wenming.cn)进行集中展示,并择优推报至中央文明办、河北省文明办。其中,新华区水源街小学刁子涵同学入选了全国百名“美德少年”事迹展(http://www.kids21.cn/zt/2016/mdsn/index.html和http://kejiao.cctv.com/special/2016mdsn/),藁城区兴安镇张村中心小学魏紫薇等5名同学入选了河北省“美德少年”事迹展(http://hb.wenming.cn/zt/mdsn/)。

活动中,石家庄市通过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主题班(队)会、学习心得展示、与“美德少年”座谈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建立完善常态化的典型选树、学习、宣传机制,用榜样的力量激起未成年人对真善美的向往,引导未成年人养成高尚的思想品格和良好的道德情操,为美好人生奠基,为建设文明城市积聚正能量。(记者 王更)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