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天山大街北延工程通车

时间:2016-09-27 17: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5日,天山大街北延工程乐城·国际贸易城路段通车。通车后,长安区东北部西兆通镇和主城区、高新区的联系更加便捷,我市东部交通路网也进一步完善。

记者在通车现场看到,新建成的天山大街北延路段南起松花江道,北至槐河道,全长1800米都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向八车道,比现状双向四车道的天山大街宽了一倍,部分交通标线已经施划。

天山大街是高新区最靠近主城区的一条南北向主干道,此前北至和平东路(307国道)形成一个丁字路口。此次北延,采用地道桥形式先后下穿和平东路(307国道)、石德铁路,跨过石津干渠与石津路平交后,至乐城·国际贸易城项目所在地。长安区东北部的西兆通镇紧靠主城区,目前正在建设乐城·国际贸易城项目。该项目是省、市重点商贸项目,承担着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疏解和石家庄市中心传统批发产业外迁功能。该项目所在区域此前被新元高速、黄石高速、石津干渠和石德铁路等合围,虽然规划了多条干道,但是没有一条主干道和主城区、高新区直接连接,交通非常不便。乐城·国际贸易城项目的皮革城将于9月28日开业,这是该项目的首个场馆投入运营。天山大街北延工程的通车,为该项目首次亮相打通了交通瓶颈,使这个项目与其他城区间的交通更加便捷,有利于增强省会东北区域商贸产业的辐射带动效应。

天山大街北延工程相当于打通了长安区东北部和主城区、高新区的大动脉,市民沿中山路—黄河大道、裕华路—长江大道、槐安路—珠江大道都可以方便地转到天山大街,向北直达乐城·国际贸易城项目。随着天山大街下穿地道桥的完善,通过和平路—307国道也能经天山大街到达该项目。

需要提醒的是,天山大街新建地道桥目前已全部建成,但西半幅南引道仍然没有开挖土方,因此车辆需南北双向通行东半幅四个车道,待这些土方清挖后,车辆就可双向通行了。记者了解到,天山大街下一步还将继续北延,直达正定新区。(记者焦莉莉)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