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召开灾后重建工作调度会

时间:2016-08-24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3日,石家庄市在赞皇县召开灾后重建工作调度会。市长邢国辉强调,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强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争取早日完成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任务。

邢国辉听取了各受灾县(区)以及各部门灾后重建进展情况的汇报。邢国辉要求,受灾县(区)要加紧完成受灾较轻学校修缮工作,提升学校的设施设备,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绿化美化,确保灾区学生今年9月1日前按时上学入园,上学入园率达到100%,学校安全检查率达到100%,其它原址加固学校、原址重建和异地新建学校,要抓紧进行规划设计,尽早开工建设;要加快启动损毁房屋修缮工作,抓紧制定修缮方案,落实补助资金,阳光透明操作,发动群众尽快开工修缮住房,尽早竣工使用,全力保证群众住房修缮任务如期保质保量完成,确保灾区群众温暖过冬;要及时检测水质,尽快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要抓紧进行道路桥梁恢复重建,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抓紧进行国省干道、县乡村道路的修复,为各项重建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邢国辉强调,要切实抓好受灾县(区)产业恢复,全力做好农业生产恢复,根据各地情况,选择适种作物,并做好被冲毁地的植树造林规划,千方百计保障失地农民生活;切实做好工业生产恢复工作,帮助企业抢修抢建、转型升级,切实解决复产困难,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尽快恢复旅游业接待,抓住旅游黄金季节,尽快开放景区或部分开放景区,尽量挽回损失。

邢国辉强调,要不间断开展专项督查和巡回检查,确保各项工程按时间节点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扬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去,帮助灾区群众尽快重建家园,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并力争提前完成。

副市长李雪荣出席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赞皇县南水北调水厂灾后修复情况,赞皇县土门乡千根村小学和农房修复重建情况。(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