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孙瑞彬到市西北水厂现场指挥调度供水抢修工作

时间:2016-07-23 22: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来到市西北水厂,现场指挥调度供水抢修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供水抢修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城区正常供水,保障市民生活用水。

受近日强降雨影响,石家庄市饮用水水源地岗南、黄壁庄水库上游山洪携带大量泥沙进入库区,造成石家庄市西北水厂原水质量不能达标,给城区供水造成一定缺口。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供水应急预案,迅速开展了供水抢修工作。

孙瑞彬对恢复城区正常供水工作十分关心。22日下午,他专程赶到市西北水厂,现场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详细察看了滤池清淤工作,并主持召开调度会,指挥调度供水抢修工作。

孙瑞彬指出,因洪灾对市区供水造成严重影响的情况发生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极为关心。省委书记赵克志亲临市西北水厂视察指导供水抢修工作;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我们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并以此为动力,采取超常措施,想尽一切办法,尽快恢复城市正常供水。

孙瑞彬强调,恢复城区正常供水是当前头等的民生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组织实施好供水抢修工程,争分夺秒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在保证供水质量的前提下,尽快恢复正常供水。市内各区要组织开展给居民送水活动,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为供水受影响的居民送水,特别是对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要有专人负责送水,确保不留死角,切实保障老百姓生活用水。有关部门要组织好商品饮用水货源,满足市场供应;要切实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借机涨价、哄抬物价行为。要强化社会治安管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加强宣传工作,做好舆论引导,及时报道供水抢修工程进展情况,争取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市长邢国辉就进一步做好城区供水抢修工作、保障居民生活用水讲了意见。

市领导胡儒钗、高天、李雪荣、姜阳,市内四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记者齐广君)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