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深泽县文艺作品不断冲击省部级大奖

时间:2015-12-17 2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品《讨薪》获文化部群星奖,小戏《跑驴》获河北省第十一届燕赵群星奖,小品《电话声声》获石家庄市文艺比赛二等奖……近年来,深泽县的文艺作品呈现全面开花势头,不断冲击省部级大奖。植根沃土,解放思想,深入挖掘民间文艺资源,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群众生活紧密结合。这是深泽县基层文化事业得以繁荣的秘诀。

深泽县虽小但文化底蕴丰厚。建县2000多年来,该县绘画、舞蹈、戏曲等文艺人才辈出,深泽坠子戏被收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深泽县根植沃土,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战略,进一步强化基层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搭建群众舞台大力发展民间文化,并出台奖励激励机制,积极培育文艺队伍,引导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创作“原生态”文艺作品。

小戏《跑驴》反映农村红白喜事“随份子”现象,荣获了河北省第十一届“燕赵群星奖”。小品《讨薪》反映了工人阶级淳朴无私的大爱真情,作品荣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作品类“群星奖”,受到文化部的隆重表彰。小品《真情》、《电话声声》则反映出下乡驻村干部和村民间的真情故事。深泽县文化馆的王建国就是文艺队伍中一名坚持深入基层创作的文艺工作者。他从事剧本创作30多年了,至今仍然坚持经常到农户家听故事、拉家常,从中汲取创作营养。他表示,用脚步丈量民情,才能创作出有生命力的作品,深泽县实施“文化强县”战略,为全县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

此外,深泽县通过引导和奖励机制,引导文艺创作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群众生活紧密结合,创作出曲艺节目《说唱深泽》、小品《寸土不让》、坠子戏表演唱《咱们的纪检干部》等一批反映时代新貌的文艺精品。这些作品取材于基层生活,题材新颖,贴近百姓,深受干部群众的喜爱,多次荣获全省小品、小戏比赛一等奖等奖项。对此,深泽县委主要领导说:“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指引下,深泽文化要进一步打破思维桎梏,广泛挖掘潜在的民间文艺资源,并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创作出紧扣时代脉搏的精品力作。(记者 戴丽丽 通讯员 刘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