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药用辅料与制剂产业集群”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时间:2014-12-29 2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昨天(28日)从市科技局获悉,石家庄高新区“药用辅料与制剂产业集群”日前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第二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这也是我市首个获批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的产业集群。此前,河北省仅保定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创新型产业集群进入首批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名单。

  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是科技部火炬中心“十二五”期间最核心的工作之一。2013年7月,科技部认定了首批10家产业集群。入选试点后,科技部将通过国家火炬计划、创新基金、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国家重点新产品等政策资源,支持试点的建设发展。

  此次被科技部认定的产业集群试点总共22个,其中河北省有两个,除高新区“药用辅料与制剂产业集群”外,邯郸现代装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也成功获批。

  据了解,2013年,石家庄高新区“药用辅料与制剂产业集群”获批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成为全国29家试点(培育)单位之一,在我省属于唯一一家。按照科技部工作要求,一年来,该集群始终围绕一个科学的发展规划、一个公共服务平台、一个产业发展基金、一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四个一”标准积极推进集群建设,并全部完成工作目标。因此,在近日经过科技部认定,入选第二批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据悉,科技部计划经过3到5年的试点建设,力争形成20个以上年销售超过千亿元和带动大批年销售超过200亿元并具有国际品牌影响和国内技术领先的创新型产业集群。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新增9家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

邢国辉:扎实推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团中央“双零”社区试点项目落户石家庄市

农发创新试点项目落地石家庄市行唐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