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百年巧匠”新三板成功挂牌

时间:2014-12-18 2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们已经在中国证券北交所敲钟了,12月9日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一个月后就可以发行股票,将实现河北省上市文化企业‘零的突破’。”昨日,河北百年巧匠手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漫笳高兴地对记者说。

  河北百年巧匠手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文化创意龙头企业之一,主要产品是木质拼花地板,将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科技,统合“嵌、烙、刻、绘”中国四大古老手工技法,把“素面朝天”的木地板做成了一件件具有观赏性和收藏价值的艺术品。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资金短缺和融资难是一大难题。随着文化体制改革和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入,郭漫笳看到了希望。她说:“很多中小型的企业家‘只低头拉车,不抬头看路’。百年巧匠能拿下全省第一,首先要归功于我们潜心研究国家和省市政策,明确了企业本身的发展方向。”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文化创意企业的扶持政策,从税收、场地、水电等方面进行了有力支持。对此,郭漫笳说:“省、市有关部门的支持是我们坚实的保障,我希望以自身的经历告诉省市其他文化创意企业,你们有坚强的后盾,放开手脚干吧。”

  记者了解到,即使在新三板上市也并非易事,大到企业管理模式,小到员工福利,要求都很严格。谈到今后的发展,郭漫笳有自己想法:“百年巧匠在同行业里先行一步,未来我们将利用上市公司这一主体,把全市一些小而散、小而精的民俗文化遗产进行整合,有想法的企业和同行都可以和我们谈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百年巧匠最近还拿到了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批复,这就使公司有了网络进出口贸易权。明年1月9日,百年巧匠的股票将正式发行,代码为831461,预计未来市值将达到5亿元。

相关新闻:

石家庄王景峰:扎根一线的“能工巧匠”

河北百年巧匠践行“工匠精神” “中国品牌”叫响全世界

石家庄文化创意产业“走出去” 河北百年巧匠签约好莱坞

“巧木匠”向残疾大学生伸出橄榄枝

石家庄:文化创意等高端服务业发展提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