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五星金钻”违法建设项目被拆除

时间:2014-12-16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多次被责令停止违法建设,并被查封两次的“五星金钻”违法建设项目,昨日(15日)被桥西区综合执法人员依法拆除,拆除面积8000平方米。这也是目前我市拆除的单体面积最大的一处违法建筑。

  据介绍,“五星金钻”建设项目位于友谊大街和汇丰路交叉口南侧,计划建设14层约1.4万平方米。在未取得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该项目于去年10月违法开工建设。

  发现这一违法建设项目后,桥西区即多次向该项目施工单位下发责令停止违法建设行为通知书,并于今年1月份和2月份两次予以查封,对施工现场采取停水、断电、查扣施工车辆、遣散施工队伍等强制措施。但项目建设方拒不停工。

  鉴于其建设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之规定,经市城乡规划局认定,属于违法建设。因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石家庄市城乡规划条例》第六十一条之规定,桥西区对该违法建设项目进行了坚决拆除。

  昨日(15日)清晨,桥西区城管综合执法人员在街道办事处等部门配合下,来到“五星金钻”施工工地,对违法建设的一栋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的8层混凝土钢架结构建筑实施了拆除作业。市整治办还组织各区城管执法人员在拆除现场召开了现场观摩会。

  与此同时,位于槐安西路出入市口绿地拆违项目现场,城管执法人员对该区域单体面积最大的一处厂房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据了解,该区域涉拆面积共1万多平方米,涉及6个产权单位。

  经前期工作,该区域已有2家共4000平方米建筑顺利拆除,昨日拆除的厂房面积也有4000平方米。预计12月底,该区域可全部完成拆除并清理完毕。

  在拆违现场,市整治办负责人表示,将按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推进全市违法建设项目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坚决打击各类违法建设活动,确保全市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市场秩序得到有效规范。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一社区:私装地锁拆除

石家庄市桥西区45处违法建筑被集中拆除

石家庄市规定:起风四级以上停止拆除作业

石家庄:打击违法建筑 及时查处违规建设行为

石家庄集中拆除违法用地行动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