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青联和学联将于12月22日至24日召开换届大会

时间:2014-12-16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媒体沟通会

媒体沟通会。河北网 吕晓红 摄

  河北网12月15日讯(记者 吕晓红)记者从共青团河北省委获悉,河北省青年联合会、省学生联合会将于12月22日至24日共同召开换届大会。会议期间,将选举产生河北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会;河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团体、主席团主席单位、副主席单位。此次大会是对过去五年来全省青联、学联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弘扬时代精神,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河北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做贡献的动员大会。

  据悉,组成的新一届青联委员共有697名,上届留任的有244人,占委员总数的35%;大专以上学历的685人,占总数的98.3%,本科以上学历636人,占总数的89.5%,研究生以上学历297人,占比41.8%;女委员153名,占总数的22%;中共党员人数430人,占总数的61.7%,少数民族64人,占总数的9.2%;委员平均年龄36岁。本届委员会广泛吸纳了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侨办及香港中联办、澳门中联办推荐的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并吸收了全国青联,北京青联和天津青联的部分杰出委员代表。

  在本次大会前后,省青联将组织开展助力扶贫帮困“春雨行动”活动,以青联界别为单位与青年社会组织、社会扶贫机构等签定合作帮扶协议书,组织引导各级青联委员、学联代表等各界青年开展精准化、长期性、制度化的“春雨行动”帮扶工作。同时,共青团河北省委、省青联还将联系全国青联,央企青联以及北京、天津团市委、市青联联合开展京津冀青年人才交流合作计划,进一步加强京津冀青年人才交流与合作,在大会期间,组织开展系列青年人才对接交流活动。

  在省学联的换届工作中,全省各级学联组织按照省学联的统一安排部署,自今年7月上旬开始,依照《河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共推举产生出席河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327名。另外,按照有关规定和工作需要,确定了出席本次大会的列席代表40名,特邀代表6名。出席省学联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主要来自全省58所高等学校、52所中等学校,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基础。

  根据《河北省学生联合会章程》和《河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候选团体产生办法及名额分配方案》,考虑到河北省有影响力的高校以及各类别学校的分布情况,本次委员会候选团体的确定在大学系统内兼顾到了综合、理工、农林、医药、师范、财经、政法等各类别院校;在中学系统内兼顾到了普通中学、中等专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在广泛征求基层意见的基础上共推选77个委员候选团体,其中高等学校学生会51席,中等学校学生会26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