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地球一小时”活动将于3月29日举办

时间:2014-03-06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4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环保部门获悉,2014年“地球一小时”活动将于3月29日举办。石家庄市再次以市政府名义加入这一活动,并已向世界自然基金会致函作出承诺,成为今年全国首个以官方名义加入此项活动的城市。

  在此次“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我市将于3月24日-30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以“你我齐努力,携手护蓝天”为主题的2014年“地球一小时”暨第五届“低碳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其中,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围绕大气污染治理,开展环保科普宣传,努力营造改善生态环境全党动手、全民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社会氛围,凝聚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份最后一个星期六的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今年,世界自然基金会将联合能源基金会、中国清洁空气联盟共同发起“蓝天自造”计划,征集雾霾治理、清洁空气方向的创意和行动案例,齐心协力改善空气环境。

  自2010年至今,我市已连续5年以市政府名义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2012年,我市作为全国唯一城市代表参加了新华网访谈;2013年,成为全国首批加入的城市;今年,我市又成为全国第一个加入此项活动的城市,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改善省会生态环境,建设幸福石家庄的信心和决心。(作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

石家庄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小微企业服务创新力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